top of page

潘展樂再拋自信 Bite 拒做「新男飛魚」|馬龍 樊振東鍋蓋當球拍「迷你乒乓球表演賽」



活動主禮嘉賓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先生致完開幕辭後,22 名內地奧運健兒便分成十組輪流出場與司儀區永權及朱凱婷 chit chat 之餘,還會作出相關運動項目示範及與現場的青年團進行交流。十組的項目交流均相當有趣,當中最備受注目的國家隊「乒乓雙雄」馬龍及樊振東,二人一出場即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1)大會司儀朱凱婷、區永權,(2)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致開幕辭。


馬龍透露這次巴黎奧運只參加團體賽,唯一目標就是與隊友們一起合力拿下這項項目的金牌,馬龍說:「我覺得奧運會是每個人的夢想,當然拿到金牌更是每個人的願望。不管之前拿過多少金牌,奧運會(對我來說)每次都是新的舞台,所以我還是很開心與隊友再次拿到金牌。」


「乒乓雙雄」馬龍(右)及樊振東,用到鍋蓋打乒乓依然冇有怕!


二人獲安排示範迷你乒乓球花式表演賽之餘,還與為數六人的青年團進行友誼賽。不過由於雙方實力懸殊,大會安排馬龍及樊振東以「笑聲拍板」、「鍋蓋」及「鍋鏟」代替正常乒乓拍。獲分配「鍋蓋」的東東落場前雖大嘆「肯定有難度」,但他打了兩、三回合後,即與「鍋蓋」變成好朋友,成功拿下不少分數,相當快上手!


拳擊女子 50 公斤級金牌得主吳愉、54 公斤級金牌得主常園、75 公斤級金牌得主李倩


女子拳擊金牌得主的交流部分亦相當有趣,吳愉、常園及李倩分享完獲得金牌的感受後,再分別示範腳部站姿、直拳和勾拳動作,李倩示範勾拳動作時搞笑謂:「我覺得有個靶子才好做。」大會司儀區永權即自告奮勇「做靶」,並笑言:「請溫柔一點點。」李倩為了加強效果,將收音咪夾在區永權的肋骨附近,之後便以聲音清脆響亮的左勾拳揮向區永權,被打至連連後退的區永權仍死頂謂:「我想說,很舒服!」之後李倩再使出右勾拳時即戴頭盔謂:「我只用了一成力量!」場面搞笑。


區永權做咗李倩拳靶。


另外同樣事前備受關注的游泳金牌代表潘展樂及女子舉重代表李雯雯亦沒有令大家失望。潘展樂被問到對於被封「新男飛魚」感受時,大拋自信 Bite 回應:「我覺得我是我自己,這個飛魚可以留給下一個游得快的人。」


(1)中國游泳隊代表、(2)游泳男子 100 米自由泳金牌得主潘展樂、(3)游泳男子 4×100 米混合泳獲得金牌的隊友覃海洋、(4)孫佳俊。


潘展樂示範自由泳動作。


而向來被視為「可愛女力士」的李雯雯,尚未出場前安坐座位期間已經經常笑嘻嘻及多多表情,完全無負可愛之名。正式出場後,李雯雯即回復正經,談到奪金牌感受時還不忘感謝國家謂:「去年受傷了嘛,要感覺國家在這段時間給了我最好的保障和治療,最後不負眾望拿下了(金牌)。」面對區永權問到若下次再拿金牌時會想抱起誰再創經典畫面時,雯雯則機靈地回答:「我感覺可以期待一下!」之後雯雯與志慧分別示範挺舉及抓舉,雯雯示範完更笑言現場的槓鈴「太輕了」。


李雯雯


李雯雯示範抓舉


(1)左起:中國國家女子舉重隊主教練王國新、舉重男子 102 公斤級金牌得主劉煥華、舉

重女子 81 公斤以上級金牌得主李雯雯,及舉重女子 49 公斤級金牌得主侯志慧。

(2)志慧示範挺舉


(1)射擊項目教練葛宏磚、(2)射擊男子 10 米氣手槍金牌謝瑜。


靜水獨木舟男子雙人划艇 500 米金牌得主季博文(右)、劉浩


曲棍球女子銀牌得主歐紫霞(右)、李紅


跳水男子雙人 10 米高台金牌練俊傑(左)、楊昊



中國花樣游泳隊教練張曉歡(左起)、韻律泳團體賽金牌向玢璇、韻律泳雙人賽及韻

律泳團體賽金牌王柳懿、王芊懿


全體大合照

Comments


Commenting has been turned off.
bottom of page